思政之窗
 首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校园新媒  身边榜样  通知公告  学习资料  廉政教育  法制教育  校园文化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卫处】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前后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年01月14日 08:41  点击:[]

为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前后校园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省教育厅有关加强冬季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前后校园安全稳定,望做好以下工作:

一、组织安全检查,消除隐患漏洞

各部门要在元月14日14:00前组织对所属部位进行安全自查。系部重点检查实验室、实训室、电脑房、办公室;后勤部门重点检查学生宿舍、食堂、电气线路、压力容器、管道等场所设备;图书馆及其他职能部门做好各自责任区内场所和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应向主管领导报告,同时加强防护,确保安全。元月14日14:10,学校将组织全校安全卫生大检查。

二、开展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能力

各部门要在放假前对所属师生开展以预防交通事故、火灾事故、流行性传染病、食物中毒、人身侵害、拥挤踩踏、溺水、网络安全、教学实习、就业应聘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特别要教育师生注意车辆交通和旅途安全;放假期间学生不到偏僻危险地方游玩,不在外过夜留宿;不私自组织外出旅游;不参与封建迷信、非法宗教、邪教、传销及危险娱乐活动等,防范传销、中奖、掉包、信用卡等各类诈骗情况,特别要加强消防安全和一氧化碳煤气中毒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能力,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强化安全管理,落实防范措施

1.加强冬季防火工作。放假期间,校区严禁违章动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焚烧杂物;办公、实验、工作等场所封闭前要切断所有电气设备电源。

2.加强防盗防抢防骗工作。春节前后为全年案事件多发期,强化校园、公寓门卫和巡逻管理,严格控制闲杂人员进入校区,各部门要提醒师生时刻提高安全意识,外出和下班要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习惯;离校前要对假期中不开放无人员值班的部位加贴封条;假期期间要高度保持警惕,防止发生传销诈骗、求助诈骗和网络诈骗案件,特别是外出打工的学生,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寻找打工单位,防止所谓的公司以中介费或合同上做手脚的方式上当受骗;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师生开展任何集体旅游活动。

3.加强交通安全及车辆管理。假期严禁校外闲杂人员车辆入校;车辆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机动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酒后驾车、无证驾车、超速行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假期期间需要执行出车任务的车辆在出车前务必要做好安全检查,保证车况的完好。

4.加强饮食卫生管理。饮食部要加强饮食卫生管理,医务所要严格冬春季节流行性疾病的防控,总务处要落实消毒要求,严防发生疫情、食物中毒等安全事件。

5.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各系部、学生管理部门、总务处要安排好值班,做好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时刻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疏导化解矛盾,严格禁止学生在假期期间参与各类非法游行集会活动,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6.加强设施设备安全管理。总务处要加强对水、电、气、暖等生活设施的维护管理和监控,及时消除隐患漏洞,确保安全无事故。

7.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总务处要对学校各项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进行检查,严格按照施工安全标准开工,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监督检查,对高危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安全防护措施进行检查,确保安全无事故。

8.开学以后注意事项。新学期开学后,各部门要首先对所属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系部要教育返校学生将所带现金及时存入银行,个人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防止丢失被盗。

四、安排假期值班,确保信息畅通

在假期中需开放、加班、值班的部位,各部门要做好安排,提前与后勤和保卫部门沟通,以便提供服务。

在假期中安排开放、值班的部位,各部门要落实人员、责任到人坚守岗位,寒假期间如有安全问题请及时与保卫处值班人员(62275280、62275284)联系。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走访慰问经...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二课...
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
关于召开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河...
2020年十一月新书推荐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1届毕...
  办事指南 更多>>
党章的历程 第六集 发展之道
党章的历程 第五集 世纪交响
党章的历程 第四集 新的里程
党章的历程 第三集 执政初探
党章的历程 第二集 胜利旗帜
党章的历程 第一集 开天辟地
同心战“疫”丨第六集:人民至上
同心战“疫”丨第五集:命运与共
  文件下载 更多>>
文明校园 | 团委:开展无偿献血...
电气学院:举办第十届党团知识竞赛
学校各党总支积极学习贯彻习近...
学生处:举行2020年冬季困难补...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世...
招生就业处:举办第九届职业生...
学生处:举行学生文明督导队授...
思政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与雁鸣路交叉口北2公里路西(凤栖街296号)
电话:0371-62275278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