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之窗
 首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校园新媒  身边榜样  通知公告  学习资料  廉政教育  法制教育  校园文化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处】关于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年12月14日 15:54  点击:[]

各系:

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端正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竞争环境,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避免考试违纪现象发生,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以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各系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诚信迎考”主题班会,学习《学生手册》关于违反考试纪律及考试作弊给予违纪处分的相关条款,组织2018级学生签写《诚信考试承诺书》。把“抓考风、促学风”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来宣传,引导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满怀信心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各项考试。

二、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

做好对学生党员、团员,学生干部的动员、教育工作,明确他们在复习迎考和诚信考试中的榜样示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以点带面,带动其他同学诚信考试,为树立优良考风做出表率作用。

三、加强管理,为诚信考试提供良好保障

复习迎考期间,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和教室,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督促学生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复习迎考上来。考试期间,各系加强考风宣传,共同维护好考场纪律,保证考试公正、公平的进行,坚决杜绝各类考试违纪、舞弊行为的发生。

希望各系认真组织开展本次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自身修养,实事求是,考出真实水平。


注:请各系组织2018级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学生处

      2018年12月14

附:《诚信考试承诺书》

诚信考试承诺书


  期末考试来临,为了圆满完成各科考试,本人承诺做到以下几点:

  一、本人已认真阅读《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手册》相关考试规章制度,在考试中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违纪不作弊;

  二、本人将牢记“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诚信”的训诫,考前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考出诚信学风,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

  三、本人将服从监考老师及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扰乱考试工作秩序;

  四、如果本人在考试中违纪或作弊,本人服从学校按照相应规定对本人的处理;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更是当代大学生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愿意以诚信的态度面对考试,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来获得相应的回报。

承诺时间:

承诺人: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班全体成员

班级成员签名: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走访慰问经...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二课...
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
关于召开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河...
2020年十一月新书推荐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1届毕...
  办事指南 更多>>
党章的历程 第六集 发展之道
党章的历程 第五集 世纪交响
党章的历程 第四集 新的里程
党章的历程 第三集 执政初探
党章的历程 第二集 胜利旗帜
党章的历程 第一集 开天辟地
同心战“疫”丨第六集:人民至上
同心战“疫”丨第五集:命运与共
  文件下载 更多>>
文明校园 | 团委:开展无偿献血...
电气学院:举办第十届党团知识竞赛
学校各党总支积极学习贯彻习近...
学生处:举行2020年冬季困难补...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世...
招生就业处:举办第九届职业生...
学生处:举行学生文明督导队授...
思政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与雁鸣路交叉口北2公里路西(凤栖街296号)
电话:0371-62275278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