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之窗
 首页  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  精神文明  校园新媒  身边榜样  通知公告  学习资料  廉政教育  法制教育  校园文化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 | 学校领导深入班级课堂调研学风建设

2019年01月08日 15:28  点击:[]

临近期末,学校领导深入系部班会课堂,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推进教风与学风建设。

在动力工程系热动1802班、热动1805班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将现场讨论、才艺表演、访谈MV、PPT等多种形式进行整合,内容丰富,反响热烈。热动1802班、热动1805班作为此次主题班会全校观摩展示班级,同学们全情投入,班主任老师适时引导,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何为学风”、“如何开展学风建设”、 “班委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展开讨论,就大学生活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如上课迟到、睡觉,甚至旷课……沉迷手机和虚拟网络的“低头族” 等现象反向论证,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学风不正的危害,呼吁珍惜青年时光,立德修能。班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班会以迎接期末考试为契机,严明考风考纪,要求同学们以诚实守信的态度顺利完成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考试。

学校校长杨建华和副校长宗万伟应邀全程观摩了班会并点评,提出殷切希望:本学年是学风建设的第一年也是最重要的一年,勉励大家制定合适有效的学习计划和人生目标,提高自身控制和约束能力,为自己的未来、为我们的国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杨建华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风易说不易做,同学们务必以实际行动体现出我校良好的学风;二是学习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上了大学不能有丝毫懈怠;三是同学们要做好大学生活规划,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同学们要严谨治学,立志成长成才,为社会贡献力量。

动力工程系学风建设在行动,此后将以期末考试为契机,严肃考风考纪,采取点对点方式,加强家校联系,真实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就业等综合表现,为建设优良学风打好学风建设组合拳。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学校2021年“挑战杯”...
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走访慰问经...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第二课...
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
关于召开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河...
2020年十一月新书推荐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1届毕...
  办事指南 更多>>
党章的历程 第六集 发展之道
党章的历程 第五集 世纪交响
党章的历程 第四集 新的里程
党章的历程 第三集 执政初探
党章的历程 第二集 胜利旗帜
党章的历程 第一集 开天辟地
同心战“疫”丨第六集:人民至上
同心战“疫”丨第五集:命运与共
  文件下载 更多>>
文明校园 | 团委:开展无偿献血...
电气学院:举办第十届党团知识竞赛
学校各党总支积极学习贯彻习近...
学生处:举行2020年冬季困难补...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世...
招生就业处:举办第九届职业生...
学生处:举行学生文明督导队授...
思政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与雁鸣路交叉口北2公里路西(凤栖街296号)
电话:0371-62275278  邮编:450000